[WP] 改用sidebar modules

這兩天把原本使用的sidebar widgets換成K2內建的sidebar modules,它們的功能都是方便使用者能夠快速的更動或排序側邊欄,只是以目前的進展來看,sidebar modules使用的自由度大於sidebar widgets,它的好處在於有無限量的text、php、html功能欄位,而且可以設定在哪些頁面出現哪些側邊欄位,在後台排序欄位時,也可以自訂欄位名,一目瞭然,不需要看打開內容才知道欄位是什麼,另外它也可以接受大部份專為sidebar widgets寫的外掛,同樣可以發揮功能。不過它的功能還是有些限制,例如內建的分類欄位和迴響欄位仍然沒有辦法自由變更顯示方式,這部份可能得靠其它外掛來補足了。

在進行更換的時候,發現sidebar modules與原本用來顯示CC授權的WpLicense衝突,會導致整個sidebar modules頁面無法設定,欄位上一片空白,把WpLicense停用後,就恢復正常,但必須重新設定sidebar,因此我另外找來o42-cc來來取代插入授權的功能。

另外我也取消了幾個外掛,如King Text WidgetKing Categories Widget,因為它們與sidebar modules不相容,而UserOnline在後台設定時有些錯誤,但前端頁面顯示是正常的,所以繼續使用,希望下個版本就可以修正過來。

原本打算要用同樣也是內建在k2裡的Asides功能,但他的功能實在太陽春了,無法做進一步的設定,只好又改回sideblog,幸好sideblogsidebar modules的相容性很好。

目前基本上已經恢復與之前使用sidebar widgets時相同的外觀,沒有做太多的更動,換個骨架還真辛苦!

在〈[WP] 改用sidebar modules〉中有 2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