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第二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即將在10/2開跑囉,去年沒來得及參加,今年一定要來報個名,雖然根本不可能得獎,但是反正報名不用錢,而且中時又曾經把這裡選為每週優格之一,所以無論如何今年一定要報名。

但是看了看報名的分類,還真的不知道我可以報名哪一項,最為接近的類別是「年度最佳教育應用部落格」,可是它的說明:

分享教育和文化工作的理念、經驗、和方法,傳遞其理想智識,以普及知識或提升讀者能力,有效鼓勵並幫助讀者自我學習。

看起來前半段還算符合,我確實在這裡分享了一些教學心得(不過數量不多),但是後半段好像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我有傳遞理想智識,但我不知道有沒有提升讀者的能力,更不用說有沒有達到鼓勵讀者自我學習的效果。

再看看「年度最佳生命記錄部落格」:

記錄個人或他人之生命體驗、成長故事、學習經驗,能夠觸動讀者帶來感動,使其感受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並能反映現實,對社會有啟發作用。

我有記錄我的生活感受和經驗,但好像也沒偉大到可以帶來感動或是讓讀者感受生命價值,應該也不會對社會有啟發作用。

最後有部份符合的「年度最佳生活品味部落格」:

記錄各種生活相關的資訊,鼓勵分享實際生活知識、技術與經驗,提升讀者對生活的感受度,開創美好的可能性,如美食、旅遊、音樂、寵物、美妝、居家…等等。

我也寫了一些關於住宿旅館的經驗,但好像也無法提升讀者對生活的感受度,也沒辦法幫讀者開創美好的未來。

所以總而言之,我還是志在參加就好,像我這種沒有主題的雜記型部落格,要能得大獎還真是難上加難,除非增加了什麼年度百大部落格推薦獎或是年度亂中有序部落格,我才有得獎的可能吧!Anyway,做為一個blogger,就是大家一起來湊湊熱鬧囉!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