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話劇第二階段訓練開始!

昨天跟Shirley討論完今年話劇劇本的大綱,故事內容大致底定,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時間動筆寫劇本。

演員的訓練已經正式進入第二階段的肢體訓練,也不斷的考驗著那些沒耐心、想要早些拿到劇本的學生,根據我和Shirley的預測,可能有一兩個人會在劇本排練前就受不了而放棄,因此我們一直在等待這個時刻的來臨,透過這個訓練過程,能夠留下來的學生,一定都對我們具有高度的向心力和信任感。

中午跟他們做了一些「破冰」的活動:

1.伸展操:先把筋骨都拉開來,就像一般運動前的暖身操一樣,身體放軟、放輕鬆了,表演起來才會靈活。
2.互相壓肩:展開彼此身體的第一次接觸,互相搭著手做壓肩的動作,而且每壓一次肩後就換同伴,這個活動做完後,大都比較能放開心胸接納彼此。
3.人體障礙:由兩、三個人擺出各種姿勢,形成一串人體障礙物,其餘的人必須輪流以壓低身子跨越或是穿越的方式通過,這個活動除了可以伸展肢體之外,也可以模擬在舞台上穿越佈景時的肢體動作。
4.打擊魔鬼:所有人圍成一個圈圈,先進行自我介紹,然後選出一人當鬼,鬼必須拿著搥子去敲擊其他人,所有人在搥子還沒敲擊到之前必須先說出另一個人的名字才行,否則就算輸了。輸三次的人要被罰表演才藝或是用屁股寫自己的名字。

今天的訓練成效相當不錯,至少他們已經不再害怕陌生的彼此,明天開始還有一連串的訓練,一直到他們己經準備好成為一個演員時,我們才會開始給他們劇本,然後正式排演,從訓練的過程中,也可以讓我們了解他們的個性,對於角色的安排具有絕對性的影響。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