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不夠努力

今天去參加H在戶外搭蓬的婚宴,剛上菜沒多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頓時現場變成水鄉澤國,蓬與蓬之間也形成了一道道水幕,剎是好看,但是卻苦了坐在邊邊的賓客,還得邊撐著雨傘邊吃東西,電子花車上的主持人說唱得賣力,蓬外的雨下得更用力,真是個特別的喜宴。

席間遇到了好久不見的A女、B女、C女,A女突然問起我跟前女友分手的事,我以為那些事已經雲淡風輕了,所以別人問我這些事,我並不會太介意,但也是輕描淡寫的說完就罷。

B女和C女看我和A女聊得開心,就跑到我身後來,打算也來聽些八卦,那些事對於許久不見的她們應該算是個大消息吧!

坐在我身旁的主任也許是擔心說那些事會影響我的心情,就插話進來,要我們別說那些不愉快的事,所以A女、B女和C女就暫時不再繼續追問。

婚宴尾聲,A女、B女和C女還是希望聽我說說故事,所以大家刻意留了下來,說是聊天,主任臨走前悄聲跟我說:「要說可以,可是不要讓這些事情影響到你的心情!」,我自以為瀟灑的說:「不會啦!我現在能心平氣和的說那些事,就表示沒問題了!」

我真的不愛說這些事給人家聽,尤其又是這些別人幫不了你的事,但是朋友關心的問起,我還是會說,只是為了感謝朋友的關心而已。

我以為我可以不再受到這件事的影響了,可是當B女說:「是你不夠努力!」,我還是會難過,就像快癒合的傷口上,又被灑了鹽一樣。

我真的不夠努力嗎?

完全不了解經過的B女,為什麼要再重重的給我兩巴掌?

我該聽主任的話,不要再說那些事了。

我們的分手,無關對錯,請不要用你的價值觀來裁量我。

大部份時候,把那些事說出來,對我來說,是一種救贖,或是一種情緒的發洩,只有當事人的我和她才有權力可以裁決對錯,如果可以的話,請你靜靜的聽我把話說完。

可是過完今天,我,真的不說了,就讓它過去吧!也許心裡還會隱隱作痛,但如果說出來,還要被人家拿放大鏡去檢視、去批判,那我寧可讓它永遠沈睡在我的記憶裡。

我真的不夠努力嗎?

在〈是你不夠努力〉中有 4 則留言

  1. 我想說的是,你真的很努力,不論是過去,現在或是未來。

    我知道你想談時自然會提,所以我也不會問你了,相信你心裡清楚要做的事是什麼,情緒當然難免起伏,但真的,想開,就是向前邁進。 🙂

  2. @Carrie,謝謝你 😳

    選擇放開,並不是因為不珍惜,也不是不想努力去挽回,而是因為這樣的決定,會讓彼此都過得更幸福,我想這是我和她都會同意的理由。

  3. 請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畢竟真正經歷過那段感情、那份愛的人,只是你和他,其他人無從置喙,你願意說,但不代表你必須接受他們的批判,感情之事,永遠只有當事者才明白,干其他人什麼事!?

    永遠都不要因為別人的話,而懷疑自己,只有你和他才是真正經歷那段的人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