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ule與D-Link DI-604的設定

在Windows下有eMule可以養,那麼在Ubuntu下呢?我們也有aMule可以養。

不管是養eMule或aMule,最初開始使用時,通常會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IP分享器和防火牆的設定,在此記錄一下我的設定過程:

使用的設備

所有的電腦都透過同一台IP分享器連上網路,分享器的型號是D-Link DI-604,要養aMule的主機使用Ubuntu 7.10作業系統,透過「添加/刪除」功能安裝aMule。

D-Link DI-604設定步驟

1. 設定固定虛擬IP:進分享器管理介面→「DHCP」→「固定DHCP」,然後將你要設定的虛擬IP位址和網卡的MAC位址(可用下拉式表單選擇)填入,按「執行」,分享器會自動重新啟動。

D-Link DI-604 Web Configuration

重開好後,在「靜態DHCP用戶列表」就會看到剛剛的設定:

D-Link DI-604 Web Configuration

2. 設定虛擬伺服器:一樣在分享器管理介面→「進階設定」→「虛擬伺服器」,這裡一共要設定三個虛擬伺服器。

D-Link DI-604 Web Configuration_1194529822619.png

(1) 設定TCP

* 點選「啟動」
* 輸入名稱(例如:aMule TCP)
* 輸入上一個步驟設定好的固定虛擬IP
* 協定模式選「TCP」
* 個人服務埠是你在aMule中所設定的TCP port 值,aMule預設為4662(網路上有人說要設10000以上比較好),此處數值一定要跟aMule中設定的一樣才行
* 公用服務埠的數值同個人服務埠,aMule預設為4662
* 排程選「任何時間」即可,或是你有開啟aMule的特定時段,也可以在此設定
* 按「執行」,分享器會自動重開

(2) 設定第一個UDP

* 步驟同(1),「名稱」可設為aMule UDP,「協定模式」改選「UDP」,然後個人服務埠和公用服務埠都填入TCP port+3的數值(例如aMule預設TCP為4662,那麼此處就該填入4665)
* 其餘步驟同上,填完後按「執行」,分享器會自動重開

(3) 設定第二個UDP

* 步驟同(2),「協定模式」還是選「UDP」,然後個人服務埠和公用服務埠都填入你在aMule中所設定的UDP port值,aMule預設為4672(網路上有人說要設10000以上比較好),此處數值必須與aMule設定中的UDP數值相同
* 其餘步驟同上,填完後按「執行」,分享器會自動重開

設好後,虛擬伺服器的地方會多出來三個項目,如下圖:

D-Link DI-604 Web Configuration

以上分享器的設定步驟做完之後,就可以順利的開始養aMule了,不但可以取得High ID,就連Kad的開啟也是一下子就連上,完全沒有問題喔!

如果系統裡還有裝防火牆的話,那記得防火牆那邊也要同時設定讓上述一個TCP和兩個UDP port可以通行,嘿嘿…你的aMule就會不斷的向前衝衝衝啦!

在〈aMule與D-Link DI-604的設定〉中有 20 則留言

  1. @Idle,試著改用不同的server看看,有時候只是server掛點而已。

    然後檢查一下你在amule裡設定的暫存檔的目錄權限是否可寫入。

    用google搜尋一下其他的server來源,我想可能是http://ocbmaurice.dyns.net/pl/slist.pl?download/server.met有問題。

  2. @@
    特殊應用程式有我以前設的耶
    難怪設不起來 囧
    PORT的問題解決了

    但,aMule還是連不到sever …
    顯示正在下載時,是出現unknown size
    然後有一隻免子在跑
    接著amule就自己關閉了 囧

  3. @Idle,檢查一下分享器裡的「特殊應用程式」,你是否有設定跟虛擬伺服器相衝突的port。

    依照我的方法,「只要」設定虛擬伺服器就好,而「不需要」再設定特殊應用程式。

    檢查一下你是否重覆設定了。

  4. @Idle,每個人的電腦設備和條件都不太一樣,除非你的硬體跟我的一樣,我才保證如此設定是ok的。

    sever的部份我不曉得你看哪裡的資料說要這樣改。

    請多提供一些資料,否則很難判斷哪裡出了問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