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選粹] Memory :: 貓


(「Memory」,選自音樂劇「貓」,演唱者:Elaine Paige 伊蓮珮吉)

CATS musical LP.jpg就算你沒看過「貓」(Cats)這齣著名音樂劇,你一定也聽過這首歌。

其實在我還不知道什麼是音樂劇之前,我一直以為這首歌是民謠,就像「王老先生有塊地」的那種。

「貓」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現場演出的音樂劇。回溯高二升高三那年在英國遊學的夏天,某個週末在倫敦自由行,那時候的我剛開始對音樂劇有著似懂非懂的模糊概念,也才剛開始知道有「安德魯‧洛依‧韋伯」這號人物,為了不浪費在倫敦的短暫停留時間,所以跟另外一位同伴坐地鐵跑到倫敦西區去買當天的半價票,原本我們的目標是赫赫有名的「歌劇魅影」,無奈那天的場次都客滿了,根本沒有半價票可買,我們只好退而求次,就買也是韋伯出品的「貓」劇。

在對「貓」劇完全不了解的情況下,對於演員們的英文對白當然也聽得霧霎霎,可是好看好聽的歌舞卻讓我印象深刻,包括這首好聽到令人起雞皮疙瘩的名曲「Memory」。

多年以後,「貓」劇終於來台巡演,我呼朋引伴的買了高價票再次去感受那份屬於年少的記憶,可是總覺得巡演團的舞蹈力道和歌聲都遠遜於當初在倫敦看的那一次。後續「貓」劇一共來了台灣三次,每次賣座依然鼎盛,第三次巡演時,本來買好票說好要帶愛貓的前女友去看的,只是還等不到上演的那一天,我們就分手了,最後陪我去的是高中的死黨boring,雖然有種淡淡的哀傷,但能跟好友一同看戲,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貓」除了是我第一次看的現場演出音樂劇,也是到目前為止,我看過最多遍(三次)的音樂劇,雖然它不是我的最愛,但卻是充滿了無限的「回憶」。

ps.本劇有發行DVD,市面上還蠻好找到的。

在〈[音樂劇選粹] Memory :: 貓〉中有 4 則留言

  1. 前天CATS巡迴到Newcastle
    我們早在12月就買好票了,
    果然現場的震撼不同凡響,
    只差我在前一天聽了Elaine Paige的版本
    (又是先入為主害了我=.=)
    所以當天就覺得敗筆在Memory這首歌。

    不過Munkustrap也太帥,哈!^_______^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