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幸福哦!

Kiss of Happiness

boring:

那天參加完你的婚禮,心中有滿滿的祝福想要告訴你,可是看你忙得焦頭爛額,狀況外的我沒辦法幫你分擔什麼,所以也不能拖著你叨叨絮絮。

自從你告訴我婚期後,我就忙著打理自己的行頭,量身訂作了一套西裝,買了雙新的皮鞋,包了一個始無前例的大紅包,興奮的期待那一天的到來,因為從來沒有人請我當過伴郎,這麼特別的第一次也讓我緊張不已,那種程度應該不亞於上台試教吧!

其實那天我感冒到頭腦昏沈,說話常會狂咳不止,所以整個婚禮流程中,我都努力的「吞口水」,就怕牧師問你願不願意的時候,我會忍不住咳得很大聲,那就糗大了,不過…我都還沒咳,你就親下去了,所以我也就笑到忘記要咳嗽了。

坐在你爸媽的身旁,望著你和NW幸福的背影,我感到十足的光榮與驕傲,因為我可以像你的家人一樣坐在這裡見證你和NW幸福一輩子,尤其是這麼一段得來不易的感情,更顯珍貴。

祝福的聖詩像是海潮一般的向我湧來,或許是感同身受,或許是看見你爸爸眼中的淚水,我想起一些事、一些人,想起去年在高雄報完名後,在車上狂哭不止的二十分鐘,但這並不代表我很傷心,而是感動,因為我真的看見幸福就在我的眼前跳躍著,能夠看見身邊的幸福是我用這幾年換來的最大的領悟。

中午婚宴跟幾個高中同學坐在一起,大家都中年發福了不少,可是一開口講話,就又像當年不知天高地厚的高中生,臉上風霜多了幾道紅暈。自從出了社會,當了老師以後,很久很久沒有這種放鬆做自己的感覺,跟學校的同事再好,也不可能好到什麼話題都能聊,更不用說那些勾心鬥角的事了。看著眼前這些同學,雖然大部份都是很久沒聯絡了,那種熟悉的感覺卻又不遙遠,就像邱哥蹲在地上抽煙的樣子,我就記憶猶新。

想想自己有多久沒跟這些同學聯絡了(包括你在內),就覺得汗顏,回家拆開你的謝卡,就更汗顏了,居然給我這麼大一包,而我幾乎沒做到任何事,如果拿戒指也算是一件事的話……

就像臨走的時候,無論如何我都得想辦法找到你,跟你說的那句話:「一定要幸福哦!」答應我,跟NW一定要幸福哦,因為你們的幸福就像是我不能成事的補償,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幸福給我看,證明給我看這樣的幸福是存在的。

衷心祝福

Neil

ps.不管你們以後生幾個,我都要當乾爹就是了,就這麼說定了,請努力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