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今天終於開學了,我像大夢初醒一樣又回到熟悉的地方,面對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面孔,心裡的緊張大於恐懼。因為我是2688的兼任教師,所以我不用開晨會,上完課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這種與學校既緊密又疏離的感覺真是特別,只是現在還不知道是好是壞吧!

我知道這一天總又免不了一些特別的「關愛」,校長、主任、老師,甚至是學生都會關心我怎麼又回來了,那個不太會講話的人事主任說:「看到你回來,就知道你沒考上!」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也許我已抱定主意不受這些眼神和話語的影響了,雖然還是會覺得怪怪的,但我應該可以應付的來,愈是困難的環境,我要愈堅強才是,迎頭痛擊才是打敗害怕的最有效方法,就像當兵時在四二炮排時一樣,就算別人再怎麼看低你,我依然是我,我相信我能,我可以被看見。

第一節大掃除,所以我就少上了一堂,沒想到第二節是一年級的課,他們明天才會報到,所以我在辦公室枯坐了兩節,不過這就令人擔心明天幾乎一整天的一年級的課,小一開學,父母都會站在教室邊上看,至少陪讀一個禮拜吧,要不然這群剛從幼稚園上來的小朋友,會哭著找媽媽吧!但是有人在看的時候,感覺就像示範教學,會讓人緊張,哎呀…我的舌頭會打結吧!

今天上三年級和五年級的課,可能因為他們都是新編的班級,因此同學間還不是很熟識,上起課來異常安靜,也或許是因為我是新老師吧,所以還不敢造反,混一個禮拜後,我想情形會大不相同,就像當初的三B和三E一樣,但是今天上課的感覺就像去年實習教英文一樣,教書的感覺都回來了,不像上學期那麼心虛,那麼沒自信,但仍舊有幾個上個美語幼稚園的小朋友,一副高傲的樣子,就讓人生厭,去年三B的Cindy就是這樣,我得想辦法收服這幾個目中只有外國老師的小鬼,不曉得這些幼稚園是怎麼教育這些小孩的,還是因為外國教育的因素,讓這些小孩不懂得尊重別人,自以為是,天真的對於學校課程不屑一顧,這樣的情形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現了,去年那屆三年級也發現同樣的情形。下次露靂啪啦講一堆英文,他們聽不懂後,就會心服口服,上次我也是這麼收服Cindy的。

明天繼續加油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