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各位來訪的朋友,有什麼話要告訴我的,請在此區最下方迴響方格留言給我!^_^

如果不方便或不好意思在這裡公開談論的,請寫信給我:

(全部都是小寫字母)

在〈留言板〉中有 378 則留言

  1. 響應RSS串聯活動
    已訂閱您的RSS,我來交朋友的。
    部落格名:敗家誌°
    我的網址:http://blog.joytown.tw
    我的RSS:http://blog.joytown.tw/feed
    ——————————————
    格友交換RSS新活動
    網址為http://im88.tw/?page_id=300

    另外我能與您交換連結嗎?
    已將貴站連結放置於敝站交換連結中。^_^

  2. 沒有耶 ..
    我把整個檔案刪掉後,重新到官網下載最新版本然後上傳,測試發一篇文章,文章儲存的時候會顯示不眀的錯誤,按發表後會被歸類到未發表或是文章就這麼消失了…

  3. @tertert,如果你說的是名字和日期左邊的「照片」或「頭像」,那個是Gravatar(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這個功能已經內建在wp裡面了,但如果佈景本身不支援的話,就要手動自行加入code,或者跟我一樣,用Easy Gravatars這支外掛就可以自動在迴響中加入頭像的功能。

  4. @roger pa pa,有幾點建議您可以參考一下:

    1. 學習壓力通常來自求好心切的老師和家長,如果凡事以分數來比較,那麼再有語言天份的小孩也會失去興趣。孩子的興趣勝過於一切,只要有興趣,學什麼都快。

    2. 以鼓勵代替責備的方式來教育小孩,鼓勵他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外語,例如:
    「你好棒喔!這麼困難的對話你都會!」→正確的方式
    「你很笨ㄟ,這麼簡單的單字都不會,我想你上課一定都不專心」→錯誤的方式。

    3. 千萬別用以前的學習觀來看待小孩,給他一點空間自由表達,不管對錯,只要他肯說英語,都值得鼓勵。

    4. 個人建議在上小學之前至少要會二十六個字母和簡單的拼讀,否則上小一以後挫折感會很大,而且一週只有一節課,就算英語老師再怎麼神通廣大,也沒有辦法完全照顧到程度參差不齊的全班。

    5. 想讓他英文更進步,就要給他相對足夠的環境,例如你說的巧虎、dvd或是英語童書(識字量多一點的時候可以給他看,去台中科博館旁的敦煌書局找找),若不怕花錢的話,暑假的時候也可以去找一些給小小孩的英語夏令營,讓他參加,這些都是好玩又沒壓力的學習方法。

    6. 跟著小孩一起讀書吧!家長是小孩學習的楷模,如果家長能夠跟著小孩一塊努力,利用親子時間一起學英文(陪他唱歌看巧虎之類的……),小孩的學習絕對突飛猛進!

    你真是個好爸爸 🙂 ,重視教育的家長一定會有個乖小孩的。祝福你和你的寶貝!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