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 失去魔力的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5 - 鳳凰會的密令說實在的,本來不打算寫這篇,因為這是五部哈利波特電影當中,唯一一部看完後沒有什麼感想的。

後來想想,還是隨手寫些記錄好了。

電影剛開始,坐在身旁的老弟轉過頭來對我說:「這是哈利波特嗎?」其實我心裡也有這個疑問。

色調灰暗,帶著一點復古的味道,第一次看這系列片的人,一定會以為是鬼片,而且剛剛開場時的電影預告「連體陰」已經嚇得觀眾魂不守舍了,這也難怪弟和我心裡都有些疑問。

我得說實話,我不喜歡這一集的哈利波特,大部份時間都像文藝片般嘮嘮叨叨,榮恩和妙麗像個沒有用的路人,個性都不見了,還不如露娜羅古德的怪異來得有趣,配樂和音效也配得很差,該有點背景音樂渲染情緒的時候,卻是一片靜默,就連特效都很省,霍格華茲學校牆面上那些會動的畫,鏡頭轉到的時候,整面牆的畫大概第二排以上就不會動了,就是那種平面佈景,真的很混!從空中俯看霍格華茲的時候,光影也處理得很差,建築物看起來就顯得很假。萬應室裡大伙兒練習召喚護法的場面應該可以很漂亮的,卻只見一堆煙霧狀的東西飛來飛去,然後大家好像都拿著電擊棒互相電擊似的,整個哈利波特系列該有的魔幻感,在本片中就像跑龍套一樣,稍縱即逝。

唯一能看的特效大概就是最後鄧不利多大戰佛地魔那段,不過動作設計也差,就只有一堆火啊水啊繞來繞去而已,其實人物應該要動一下才會顯得緊張,要不然就很像早期布袋戲的戲偶會發出的劍氣一樣,只在空中比劃幾下,幾道光閃過去,敵人就死了,實在不痛不癢。

看完了第五集,令人十分懷念第四集的精彩場面和特效,但聽說第六集還是同一個導演拍的,真的還需要進戲院去看嗎?

沒有魔力的哈利波特,還是哈利波特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