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光大飯店

每次到台北幾乎都住教師會館、國軍英雄館或是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很少住其它的飯店,這次因為前兩家都訂不到房,劍潭又貴的不可思議,所以才在網路上訂了這家國光大飯店。

台北國光大飯店台北國光大飯店台北國光大飯店台北國光大飯店台北國光大飯店

它位於西門町的成都路的巷子裡,旁邊有捷運站和鬧區,吃喝玩樂都很方便,在網路上訂房時,就知道它是個將近五十年的老飯店,而且雖然有重新整理過,但還是維持懷舊飯店的風格。

進門大廳和上樓的磨石子階梯真的都有一股濃濃的懷舊感,房間的木門也是現今飯店少見,甚至連貼在房門後的警語都有說不出的時代感,不過飯店舊歸舊,但卻整理的一塵不染,連浴缸也都刷的雪白,光是這點就比中壢桂冠好太多了。我住的是最低一晚一千二的房間,比較可惜的是房間隔音較差,睡到半夜還聽到隔壁有人用日語在交談的聲音。目前只有一樓大廰可以使用無線網路,二樓以上就沒有訊號了,希望他們可以擴建網路設備,我會更願意再度光臨的。

早上退房時在樓下遇到一群準備打掃房間的歐巴桑,他們全都穿著統一的清潔制服,看我下樓來,還用英語說「good morning」,實在令我印象深刻,一時間還以為來到日本某老飯店裡,服務品質真不錯。

可惜沒時間在裡面用早餐,所以不知道早餐好不好,下次有空再去住一次好了。

在〈台北國光大飯店〉中有 7 則留言

  1. 我自己都做过这种梦,
    想把什么文字作品什么的投稿去,结果嘛,哈哈,可想而知了,
    从来都是懒惰占上风的,没办法 ~
    而且也没有什么主题 ~

    真期待你的文字能变成散发着油墨味的铅字,
    哈哈,我就能到处说,我有个朋友出书啦 ~ 哈哈哈,好期待哦~

  2. 告诉你哦,
    大陆有很多BSP都把自己的User/Blogger的网志拿来出书哦 ~

    你要是联系一下什么旅游杂志什么的,把随手写写的对饭店的游记啊、感想啊什么的投一下,也许不错哦~
    兴许能赚两个稿费 ~呵呵~

  3. 我在想,
    要不你什么时候出一本“台湾飯店/旅店趴趴走”的书吧,
    然后XX年后,我去台湾旅游的时候刚好可以参考一下,
    哈哈,多好的设想啊~~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