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 改用sidebar modules

這兩天把原本使用的sidebar widgets換成K2內建的sidebar modules,它們的功能都是方便使用者能夠快速的更動或排序側邊欄,只是以目前的進展來看,sidebar modules使用的自由度大於sidebar widgets,它的好處在於有無限量的text、php、html功能欄位,而且可以設定在哪些頁面出現哪些側邊欄位,在後台排序欄位時,也可以自訂欄位名,一目瞭然,不需要看打開內容才知道欄位是什麼,另外它也可以接受大部份專為sidebar widgets寫的外掛,同樣可以發揮功能。不過它的功能還是有些限制,例如內建的分類欄位和迴響欄位仍然沒有辦法自由變更顯示方式,這部份可能得靠其它外掛來補足了。

在進行更換的時候,發現sidebar modules與原本用來顯示CC授權的WpLicense衝突,會導致整個sidebar modules頁面無法設定,欄位上一片空白,把WpLicense停用後,就恢復正常,但必須重新設定sidebar,因此我另外找來o42-cc來來取代插入授權的功能。

另外我也取消了幾個外掛,如King Text WidgetKing Categories Widget,因為它們與sidebar modules不相容,而UserOnline在後台設定時有些錯誤,但前端頁面顯示是正常的,所以繼續使用,希望下個版本就可以修正過來。

原本打算要用同樣也是內建在k2裡的Asides功能,但他的功能實在太陽春了,無法做進一步的設定,只好又改回sideblog,幸好sideblogsidebar modules的相容性很好。

目前基本上已經恢復與之前使用sidebar widgets時相同的外觀,沒有做太多的更動,換個骨架還真辛苦!

在〈[WP] 改用sidebar modules〉中有 21 則留言

  1. 恭喜Carrie也安裝成功囉~

    我裝這個Falbum也曾經失敗過,可能做錯了其中一個步驟,後來又仔細的把安裝說明從頭到尾看過一遍,才搞清楚安裝的順序,能和大家分享真的很棒喔!也可以減少大家失敗的機率,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外掛,看起來就像是自己站內的相簿一樣。

  2. Neil,我今天又重裝了一次此外掛,沒想到一次OK,完全沒再出現錯誤了,真是神奇啊~

    多謝你熱心的將步驟一一寫上,除了造福我也造福其他需要的朋友了^_^

  3. Neil,多謝你熱心的講解,不過很可惜的是我還是裝失敗了,我是指falbum,所以我把整個插件以及更動到的檔案都刪除移除了,決定擇日再裝,會再來你這兒看完整安裝模式,多謝多謝!

    另外,This Day這個插件我裝成功了^_^
    多謝相助~

  4. 我的安裝步驟是這樣的:

    1.把下載回來的falbum外掛放到/wp-content/plugins/中,並且檔案都放在falbum資料夾中。
    2.在後台啟動這個外掛。
    3.然後到設定裡去完成兩個設定相簿的步驟,然後按update。
    4.接下來用文字編輯器(記事本也可以),新增一個檔案falbum.php,內容就如你說的那個網頁一樣。
    5.上傳你剛剛做好的falbum.php。
    6.修改k2資料夾裡的header.php,加入幾行程式碼,內容也跟你說的那個網頁一樣,然後上傳覆蓋。(這個步驟有沒有做不會影響相簿的運作)
    7.新建一個網頁,選擇「FAlbum Page Template」,打上你的網頁標題。
    8.然後儲存,儲存後請到管理網頁的地方,看看這個網頁的ID。
    9.再把這個ID填到你做的那個falbum.php中,「$page_id = null」→把null改成你的id號碼。
    10.最後再把下列這行刪掉,然後上傳falbum.php到k2資料夾中覆蓋,完成!

    這是我的安裝步驟,不曉得跟你的做法是否相同?

    另外This day插件的網址在此
    跟On this day似乎是不一樣的喔!

  5. 我在裝FAlbum遇到了錯誤耶~
    我依照這個網頁所教的方法↓
    http://www.randombyte.net/wiki/falbum/k2
    可是,我的相簿頁面卻出現了以下錯誤訊息↓
    page_id = 269
    FAlbum has encounted an error while processing your request.Flickr returned an invalid status code:
    97 – Missing signature

    Backtrace:
    FAlbum.class.php:1524 – /home/carrieli/public_html/blog/wp-content/plugins/falbum/FAlbum.class.php
    falbum_wp->_error()
    FAlbum.class.php:1423 – /home/carrieli/public_html/blog/wp-content/plugins/falbum/FAlbum.class.php
    falbum_wp->_parse_xpath()
    FAlbum.class.php:151 – /home/carrieli/public_html/blog/wp-content/plugins/falbum/FAlbum.class.php
    falbum_wp->_call_flickr()
    FAlbum.class.php:99 – /home/carrieli/public_html/blog/wp-content/plugins/falbum/FAlbum.class.php
    falbum_wp->show_albums()
    falbum.php:35 – /home/carrieli/public_html/blog/wp-content/themes/k2/falbum.php
    falbum_wp->show_photos()
    template-loader.php:30 – /home/carrieli/public_html/blog/wp-includes/template-loader.php
    include()
    wp-blog-header.php:17 – /home/carrieli/public_html/blog/wp-blog-header.php
    require_once()
    index.php:4 – /home/carrieli/public_html/blog/index.php
    require()

    我不知道是我哪裏設定錯誤,因為我除了那頁所教的方法之外,也沒亂動其他東西啊,可是卻出現了那堆錯誤訊息……

    所以,我只好將我的相簿頁面刪除。

    ==================

    至於你說的「This day插件」,應該就是On this day吧!?我也跟你一樣在後台啟動,但我前台卻一點動靜都沒有,所以我只好將之停用、移除……

  6. Carrie,你要先把sidebar widgets停用,最好也把其他的widgets外掛停用,然後就可以在K2設定頁那邊發現sidebar modules跑出來了~最後再重新設定好你的sidebar就可以了

    至於FAlbum,新增一個網頁後,只要選擇模版就好,不用加入語法,這個模版是安裝的時候你要自己放到K2的資料夾中,FAlbum已經針對K2寫好了相對的模版,你只要負責把它放進去就好。

    要加語法是在header.php這個檔,只是用來顯示頁面名稱而已,不加的話,對於相簿的顯示好像也沒有什麼差別。

    我用的This day插件(不是one year ago),可以顯示前幾年(不只一年),我只在後台啟動後,他就自己會冒出來了,不曉得是不是k2有支援,或是他原本的功能就如此,所以我沒有加入任何語法。

  7. 那要怎樣停用sidebar widgets然後改用K2內建的sidebar modules?

    還有,你相簿的功能是用FAlbum的插件達到的嗎?那如果我裝了此插件,要如何在前台顯示?我知道要新增一個網頁,那要在裡頭加入什麼語法嗎?直接在HTML裡加嗎?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我也很喜歡你那個One year ago的插件,可是要將語法加在哪裏呢?這我一直搞不懂耶>”<

  8. 那些很簡單哦~

    只要你在後台新建「網頁」(是單獨「網頁」,不是新「文章」)然後加入你要的功能就可以了。

    例如我的wish list和留言板都是直接用這樣做出來了,這是wp本身就有的功能。

    另外相簿和聯絡我則是用外掛的方式增加這個功能,但一樣是要新增一個單篇網頁,只是在其中加入語法或選擇模版而已。

    若要調整前後的順序,那只要更改「新建網頁」中右下方的網頁順序就可以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