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

我的寶貝,是學生今天給我的一張聖誕卡片。

今天某節下課前,一個小一的女生,平時都靜靜的,講話的聲音只有地上的螞蟻聽得見,居然鼓起勇氣跑到講台前,送給我這張卡片。

我說:「謝謝你送我卡片,這是我的寶貝,我要好好收起來。」然後轉身再跟其它學生說:「哈哈,你們都沒有卡片,只有我有喔!」小女生心滿意足的給了我一個大微笑,然後回到自己的位子。

學生給的卡片1

剛收到時,看到信封上的「ㄧㄝ丶 ㄉㄢ丶 ㄐㄧㄝ∕」楞了一下才意會過來這是什麼東西,連自己都覺得好笑。

學生給的卡片2

內文倒是寫對了,而且還有長頭髮的大紅心,旁邊還蓋了一棟房子要給我住(太貼心了,知道老師我沒錢買房子),前院還有青青河邊草(淚~)。

當老師就是這樣,其實也不求學生買什麼貴重的禮物來送你,就只要一張小小的卡片,就足以讓我感動很久,因為那代表學生心中有你,尤其是對這麼小的小孩來說,喜歡你,你就是他心目中的神。

我的寶貝,不僅僅只是一張卡片所代表的祝福,而是肯定。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教書了,這將會是我最幸福的回憶,所以我會好好的收藏著。

在〈我的寶貝〉中有 4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