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指導僑真國小話劇團

可愛的小演員今年指導話劇的行程特別忙碌,除了忙著自己學校十二月的話劇比賽之外,我的「勢力範圍」還拓展到雲林縣,照片裡的小演員是明天即將出征比賽的僑真國小話劇團,我去幫忙他們看了幾次的訓練,明天參賽我也會到場替他們加油,也順便觀摩一下雲林縣的賽況,看看能不能在我江郎才盡的此時,再給我一些寫劇本的靈感。

照片是上個禮拜六拍的(其他照片在此),那天是他們第一次穿上戲服表演,根據過去的經驗,通常小朋友都會很興奮,而且表演也會特別賣力,也是他們第一次感受到即將上場的壓力。我在他們訓練的後期才加入,所以能夠幫他們修改的地方不多,只能讓原本該做的動作更確實,或是一些小細節的部份,例如走位和佈景變換時的位置,明天去比賽現場再幫他們加加油,相信這群可愛的演員會表現的更好的。

在這群演員當中,我特別欣賞飾演男主角的小孩(照片中穿藍綠色衣服的男生),除了長相可愛討喜、口齒清晰之外,表情和動作也都渾然天成,真想直接把他帶回來納入話劇三軍,「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的感覺就是這樣吧!

他們表演的戲碼是改編自「糖果屋」這個耳熟能詳的故事,但編劇的老師在寫劇本之初聽從我的建議,把故事背景改成中國,除了避免跟其他人撞戲之外,也可以加入一些創意,所以這齣戲後來的名稱就改為「魔法饅頭」,原本的故事就變成偷吃東西的小孩會變成饅頭,幸好當初這麼修改劇本,否則後來還真的有另外一個學校演糖果屋。

明天的比賽對他們比較不利的地方是出場的順序排在第二個,很容易就因為評審打分的標準而被犧牲掉了,希望他們至少可以在三名內,否則我對他們也會覺得不好意思,好像沒幫上什麼忙的樣子!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